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星星王子博物館


星星王子博物館的入口



"星星王子"
台灣版的中文譯名稱之為"小王子"
在來參觀這個博物館參觀之前
我有去丸善書局翻了一下內容
看起來內容不多
應該是一本短篇小說







本來想買起來當作第一本日文課外書籍
但當時因為功課還蠻重的
就打消這個念頭


最近呢
放了寒假
時間比較多
去書局逛了逛
覺得太簡單的書籍沒有挑戰性
故意挑了"白色巨塔"第一集買回家
現在有點後悔
文學巨著果然不同凡響
裡面用了很多艱難的漢字
每天大概只能唸個兩、三頁就算不錯了




B612廣場
星星王子腳下的星球,是他的故鄉,B612惑星







在博物館入口處B612廣場時
看到工作人員替遊客照相
我也心跳噗通噗通的請工作人員幫我照相...


會心跳噗通噗通的原因是
我的狗仔鏡頭Live View模式下
(也就是可以直接看相機的液晶螢幕拍照,不用透過小小的觀景窗)
必須經過三個步驟才能拍照
1、先按對焦鈕
2、如果對焦成功,液晶螢幕內的對焦框會由白轉綠
3、然後再按下快門鈕
從中文看起來已經比一般數位相機複雜一些了
不知道用日文跟工作人員說的話
他們到底懂不懂...


幸好我說完了之後
工作人員沒多問什麼
就幫我拍了照
嘻嘻
看起來我的日文還有點搞頭








"地理學者通り",參考1900年代法國普羅旺斯街道而建造







星星王子博物館
雖然館內很多地方會出現跟星星王子一書有關的名稱或人物
但是我覺得這個博物館展覽的內容
必較像是介紹作者法國人"聖‧艾修伯里"生平給大家認識的地方
讓大家了解他從小到大是在怎麼樣的環境成長
如何對他產生影響
進而日後創作出包括這本世界名著在內的多個文學作品




點燈夫廣場,點燈夫在小小的星球上,用手中的火柴點亮了街燈
據說黃昏之後那盞小小街燈真的會亮起來









"王子通り",參考1900年代的里昂街道而建造



"王子通り"旁的整棟建物
是用來介紹作者的生平的展覽室
包括1900-1944年間的房間、圖畫、照片、書信
由於作者本身是飛行員
工作及參戰的緣故
他到過非洲及美洲各地
在當時算是一生經歷相當精彩及豐富的人物


不過整個展覽室內的介紹只有日文(英文都沒有)
如果不懂日文或沒人說明的話
可能就只能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憑空想像
我猜會有霧裡看花的感覺








星星王子玫瑰花園
星星王子腳下的花圃中種了很多玫瑰花
是館內人氣很高的拍照之處
因為不是開花的季節
我就只照了星星王子的雕像




"聖‧艾修伯里教會"
作者小時候在法國生活時
村落內的基督教教堂




法國庭園
一樣也是作者小時候在法國生活時
村落內的庭園




星星王子餐廳和紀念品販賣商店




拜託工作人員幫我照了三張照片
這也是來日本之後到目前為止
我有出現在照片內的唯三張照片


附帶一提的是
照片中的人目前30歲,單身中
有時候會被日本的老婆婆搭訕
現在雖然是無業的學生
但是半年之後會回台灣做正當的工作
徵求目前單身的女性
作進一步的交往跟認識


來信請附回郵信封
寄到日本國神奈川縣川崎市...
(慢著,回郵信封是要幹嘛,又不是要索取明星簽名照)



在我發現得到的地方留言就可以了啦


每周一星周星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那幾段是怎樣啊...

每週一星周星星* 提到...

徵友阿...
又沒人說這裡只能有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