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外國人日本王





旁白:上一次和印度來的南狄小姐的對戰中...
南狄:咖哩南蠻麵和咖哩烏龍麵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Robert:那個...如果是咖哩南蠻的話...麵上面放的是長蔥,而咖哩烏龍則是使用洋蔥。
南狄:是的。
司儀:是這樣嗎?
南狄:正確答案。
旁白:與日本飲食文化相關的超難問題予以回答出來,漂亮的一場勝利。究竟這次會讓我
們看到怎麼樣的比賽呢?

(第一位挑戰者)

旁白:第一位挑戰者,是因為在義大利觀賞動畫"福星小子"而深受感動因此前來日本,現
在正在上智大學學習日本文化的Serena小姐。
司儀:喜歡"福星小子"的什麼地方呢?
Serena:嗯,喜歡拉姆...
司儀:阿...
Serena:非常性感。
司儀:阿...
Serena:嗯,從剛剛開始你就只盯著我的胸部!
司儀:我才沒有看哩。
Serena:嗯...不行這樣。
司儀:不是不是,那是因為今天有點不好處理呢。
Robert:現在世界上的人正在質疑有關日本人的品格...
(Serena大笑)
Robert:身為一個司儀,拜託你好好的主持...

旁白:挑戰者從箱子中抽出主題,經過思考後當場提出與主題有關的問題,如果Robert先
生答不出來,則產生新的日本王。

Serena:漢字。
司儀:請提出你的問題。
Serena:請寫出"很煩"的漢字。
Robert:"很煩"是...這樣寫的。
Serena:正確答案。
Robert:那個...五月的蒼蠅是特別的煩,因為這樣的緣故,才因而取用這個字。

(第二位挑戰者)

旁白:接下來的挑戰者,出身地是烏茲別克,來日本已經八年的這位小姐...
司儀:可以請教你的大名嗎?
Alesya:是,我叫Alesya。
司儀:為什麼會來日本呢?
Alesya:因為結婚而來日本的。
司儀:你的先生是日本人?
Alesya:是的。
司儀:是怎樣認識的呢?
Alesya:因為網路才認識的。
司儀:阿?
Alesya:我媽媽沒經過我的同意就在網路貼上我的照片,之後來了很多信,其中也有日本人,
增田先生(Alesya先生的名字)就說要來烏茲別克。
司儀:是你幾歲的事情呢?
Alesya:貼出照片的時候是18歲。
司儀:18歲?
Alesya:嗯...在我的國家呢,從16歲開始到大概23歲之間結婚,我差不多20歲過後結婚。

(抽題)

司儀:是漫畫。
Alesya:對,漫畫。
司儀:那麼請提出你的問題。
Alesya:漫畫"流星花園"中的F4,請說出這四個人的名字。
Robert:F4...的四個人...道明寺司...花澤類...西門總二郎......美作明。
Alesya:很厲害...
Robert:那個,"流星花園"在大約10年前左右,曾經一度由內田有紀小姐主演而被拍成電影,
當時的F4中,谷原章介先生和藤木直人先生有擔綱演出。
Alesya:很厲害,好像什麼事情都曉得。

旁白:就是這樣,Robert先生外國人日本王的王座防衛成功,等待下一位挑戰者。



翻譯: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