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富士電視台


百合海鷗號新橋站



其實要寫有關台場的遊記時
忽然有點猶豫
"阿 不就是台場 去過東京的人都有去過阿!"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
第一個
我雖然來過東京
但那時候台場根本不是觀光景點
第二個
如果不把台場的遊記補齊
感覺上我的生活跟旅遊紀錄缺了一個小角
思考過後
決定還是把他給寫上去



富士電視台


台場知名度會大增
其實也不過是這十年來的事情
而這其中扮演推手
並且居功厥偉的當然就是富士電視台


1997年富士電視台將辦公大樓從新宿區遷到港區的台場
特殊造型的新辦公大樓
加上當年度推出以台場為背景
由織田裕二主演的日劇"大搜查線"("踊る!大捜査線")大受歡迎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非常喜歡看警匪片和推理片...)
使得台場知名度上升
一躍成為日本全國知名的地方
而且後來這個地區不斷有遊樂設施及購物中心陸續開幕
使得台場成為到東京觀光不可不去的新景點


當年我在唸大學的時候,
也是因為"大搜查線"的關係
才知道東京港灣邊有台場這個地方...
所以啦
對於我這個還可以算是日劇迷的人來說
來台場當然就是要到富士電視台朝聖一下囉


在進入電視台之前
我決定先在外頭晃晃...



自由的火炬像,1998年"日本法國年"時由法國贈送的雕塑,
背景是東京電報中心(Tokyo Teleport Center)的大樓




富士電視台外的雕塑




一方面是偶像團體"羞恥心"要在這裡辦活動
另一方面因為富士電視台在頂樓的"球體展望室"(也就是建築物頂樓的圓形球體部分)
推出"羞恥心"的相關展覽,
因此當時富士電視台外聚集了一堆"羞恥心"的歌迷


因為這個展覽的關係
進入"球體展望室"要加價
連帶也使得我之後要參觀電視台時
就懶的登上"球體展望室"去瞭望一下東京灣的風景了




自由女神像,這個我之前介紹過啦~



晃著晃著
在富士電視台不遠之處
突然看到一大群人聚在一起
其中不但有很多高中女生
還有一台很專業的攝影機在旁邊拍攝著
"該不會遇到明星了吧..."
我這樣想著的時候
趕緊拿著我的狗仔鏡頭混進人群中



原來是有人結婚阿...
這是來日本之後第三次遇到婚禮的場面
在台灣除非喝喜酒
否則也沒有這麼容易遇到



Hotel日航東京舉辦婚禮的新人
大概都可以拉一下旅館旁的大鐘



反正狗仔鏡頭都拿出來了
我就來順便測試一下狗仔鏡頭的功能...
(明明是想偷拍新娘...)








要丟新娘捧花了,後面的人要準備好接花了喔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有溫馨的感覺...




感覺新娘有點高興過頭了,哈哈




"羞恥心"的宣傳卡車



說了這麼久
終於要進入正題的富士電視台了...




富士電視台的"大階梯"
樑柱上擺了很多正在播映的戲劇海報
照片中的海報是緒形拳的遺作"風之花園"




富士電視台7樓"屋上庭園"停放的餐車
看起來有賣章魚燒、三明治跟咖啡
當時旁邊還有車商展示年度銷售的新車
我就一直在想這些車子到底是怎麼樣停放到7樓的...




"Welcome Fuji Tv Shop,土產跟紀念品往這邊走!"
圖中是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Laugh君"




富士電視台紀念商品店中
牆壁上繪製的Q版可愛"科學小飛俠"(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ピン)


這個1972年到1974年在日本播放的卡通
因為也有在台灣播放的關係
60、70年代以前出生的台灣人應該都會有印象


題外話
據說這個卡通雖然是日本出資的
但卻是台灣人畫的作品
而且當初故事的劇情
是以"正義的國軍打敗萬惡共匪"為構想而設計的...




明治製菓特地在富士電視台內設了一個聖誕節巧克力廣告的坐位
看到時我還興奮了一下
因為我當初還在網誌內放了這個明治巧克力的宣傳廣告呢


旁邊的工作人員還問我要不要坐上去拍照
別傻了
這個明明是情人座
我一個人會不好意思啦




富士電視台的參觀區"きっかけストリート"





2008年秋季的日劇"白色榮光"(或稱"巴提斯塔的榮光")
個人覺得這個海棠尊原著改編的醫療戲劇還蠻好看的
要看到最後才會有"阿 原來是這樣阿..."的感覺




卡通"鬼太郎"的海報




某個兒童節目中的卡通人物




數位衣著室
只要站在攝影機前
就可以利用電視科技幫你換上昆蟲的打扮




DownTown濱田雅功的娃娃
我還蠻喜歡DownTown每年年末為日本電視台拍攝的"不准笑"系列特別節目
P.S.
"不准笑病院"
"不准笑新聞社"




"迴轉壽司"
這個節目我就沒什麼印象...





"戀愛巴士"
當初因為在台灣播放的緣故
巴士開來台灣還造成大轟動


這個節目在繞行地球兩圈半之後
今年三月日本就要停播了
因為這個節目的關係
促成了八對情人結婚
不過也有人利用參加這個節目想要出名
或者製作單位將參加者的生活剪接後加油添醋等等的爭議出現就是了




Laugh君的雕像




周六晚上播放的益智遊戲類型綜藝節目
有時候別台廣告的時候
會轉過來看一下




富士電視台頂樓的"球體展望室"





從"灣岸署"附近遠看富士電視台



"灣岸署"?
這個又是一個跟"大搜查線"有關的地方
我接下來的行程
就是跑去看一下"灣岸署"囉...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