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表參道漫步

上個禮拜日本最熱門的消費新聞
大概就是H&M銀座店開幕的消息
H&M是全球第三大服飾銷售品牌(第一名是GAP)
在新聞記者採訪H&M銀座店前的人龍之中
竟然有遠從東北或九州前來血拼的消費者
甚至有當日坐飛機來採購然後當日趕飛幾回家的貴婦
(該名貴婦早上11點還在人龍之中 預訂的班機是下午1點30分)
可見日本人(正確地說是日本貴婦?)消費能力之強
令人刮目相看


涉谷雖然是年輕人流行的中心
但是涉谷車站的外圍
也會有比較偏向成人的知名名牌進駐


我沿著"明治通り"往"表參道"前進
遇到了台灣比較沒看過的店



Paul Smith





Uniqlo UT Grand Prix
Uniqlo T-Shirt店
門外有三眼童子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一棟造型非常特別的建築
Audi Forum Tokyo

大概是Audi的東京分店吧
很特別吧


大約十幾分鐘左右
我就走到了表參道

表參道是明治神宮前的參拜道路
長達數百公尺的路上
佈滿了名牌服飾店
因此這一站就是模仿血拼族走馬看花到處看看




agnis b




BVLGARI







TAG Heuer在表參道上展示了一台名為"K.O 8"的跑車



LV



白色的建築是Ralph Lauren
可惜正門前面有一個小警察派出所擋住視野



GAP






不過像我們這種平民百姓
這一站只能看看熱鬧
想像自己是有錢人來血拼的感覺...


在逛完表參道後進入明治神宮前
我在原宿車站跟表參道交接的路口附近
找到一間小店吃蛋包飯
服務生看我日文不太流利
硬是要拿英文菜單給我
但是所謂的英文菜單
就是用英文字拼音的日文菜單
"與其看英文拼出來的日文 不如讓我直接看日文吧"
這種脫褲子放屁的菜單 真的讓我看得很辛苦...




每周一星周星星*


相關連結:
涉谷車站、表參道及原宿車站

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