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出發


9月8日上午8:55
坐著華航747-400
終於開始我的日本之行...
在飛機上選了台灣正在上映
亞當山德勒的""特勤沙龍""觀賞
內容有夠低級
整片充滿與性有關的玩笑
雖然正合我的胃
但是不建議大家浪費錢去看首輪


透過網路
知道到了成田機場要先到地下一樓櫃台去買Suica卡加上N'Ex(Narita Express)套票
前者(照片右方)儲值2000元
有一點像是台北悠遊卡
不過功能更為強大
還可以買車站內自動販賣機的飲料
而且卡片上還是外國人專用的浮世繪版面
非常有紀念價值
在日本第二天開始的交通 就靠這一張了

後者(照片左方)就是成田機場到旅行目的地的票(我當然是到學校宿舍的車站囉)
使用這張票 從機場搭Narita Express
然後轉乘JR東日本各線到東京 川崎 橫濱等指定範圍內的地方
都算1500元非常方便
(N'ex車票下車指定的範圍)
如果沒有這張1500元的套票
從成田機場到到學校宿舍附近的車站
正常情況需要3080元

全部合計3500元 給售票小姐4000元
找了500元的銅板後
我問一下有沒有提供地圖
她跑去櫃台後面的房間
找了一本JR東日本路線的中文簡介(就是照片中車票後面的綠色那一本手冊)給我
之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翻了翻皮包沒有500元紙鈔(記憶還停留在500元是紙鈔)
我就問說你怎麼沒找500元給我
她很驚慌
連忙看了自己的櫃檯 還邊說剛剛有找錢阿
後來她叫我翻翻自己的錢包跟口袋
我連忙想起有拿500元的硬幣 非常不好意思
臨走前她請我路上要注意安全............

今天的行程
就是靠著N'ex票
搭成田快車(Narita Express)到東京車站
然後轉搭京濱東北線到神奈川的川崎車站
再轉搭南武線到宿舍附近的矢向車站

成田快車有一點很特別
就是車內有行車地圖
紅色的就是車子已經走過的路線
如照片所示
現在剛離開成田機場








在東京車站轉搭京濱東北線
京濱東北線是JR東日本東京到橫濱的路線
是日本最繁忙的一條路線
在上下班時間最好不要搭乘該路線
否則等於自找麻煩(可是我以後要坐這條路線上學.....)

川崎站轉搭南武線
今天沒時間到處晃
不過我後來發現川崎站外面超好玩
下一篇文章再介紹



到了宿舍”サンライズ戸手”
住宿助理介紹了各項設施使用的方式和機能
雖然沒有個人衛浴
但是我發現宿舍超棒
好像旅館
一人一個房間
大門跟房間都是使用卡片鎖
一個月換兩次床套
最扯的是
公共澡堂24小時全天開放
裡面竟然還有浴池跟三溫暖室...


今天入住認識了一個荷蘭人 一的德國人 一個瑞典人
那個荷蘭人日語發音雖然有洋腔
但是日文超溜
還說他玩過三國志的遊戲
找人要去搭訕日本妹

我猜他們三個以後可能會組成歐洲的小團體...


每周一星周星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