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我是這樣玩橫濱(上)

網路上教要到橫濱遊玩跟自助旅行的人
如果要省交通費
就要買JR東日本一日券或是東急電鐵港區未來線(みなとみらい)一日券
不過事實上JR東日本跟港區未來線的車站離各景點都還要走一點距離
有沒有可以直接在景點旁邊下車 又省錢不要走大老遠的方式呢?


其實是有的
而且通常日本人都這樣做
就是買橫濱市Minato Burari Ticket(みなと ぶらり チケツト)

這張500元的票呢
在購買之日當天
除了可以坐新橫濱站到伊勢佐木長者町站之間的市營地下鐵
於灣區範圍內的橫濱市市營各巴士也可以搭乘
最重要的呢
持票人還可以坐循環各景點之間的觀光巴士"紅靴公車"(あかいくつ)





紅靴公車的名稱來自於山下公園內的"紅靴女孩雕像""而命名
(應該跟徐乃麟的紅鞋女孩沒關係...)
造型跟樣式特殊
最重要的是
紅靴公車會停靠一般觀光客想去的各景點旁
讓你不用走太遠的路
車上並會播放各景點介紹
是很多日本人到橫濱一日遊的選擇


我從南太田坐京急本線到橫濱站後大約10:30
出站前往市營地下鐵車站購買橫濱市Minato Burari Ticket
之後利用市營地下鐵到櫻木町站改搭紅靴公車
櫻木町站一出站
就被橫濱最高的大樓Landmark Tower吸引目光

不過我今天打算最後才到Landmark Tower
如果沒有時間就不進去了
畢竟前二天已經上過東京鐵塔看風景了
沒有想再上高樓看風景的慾望


我的首站選擇了拍攝風景必到之地
橫濱市的象徵"紅磚倉庫"(赤レンガ倉庫)


在紅靴公車開往紅磚倉庫的路上
我的目光不停的在移動
原因在於橫濱灣區簡直就像是一個大型的觀光公園
這種感覺就像是你進入了迪士尼遊樂園的感覺一樣


紅磚倉庫是明治政府為了建立全國港口模範倉庫所設立
當時2號倉庫還是日本第一個使用電梯、避雷針以及消防器材的建物
二次大戰後被美軍接收作為港灣司令部


美軍歸還後
因為海運運送已經開始流行貨櫃
導致紅磚倉庫收納貨物的功能趕不上時代而漸漸凋零和荒廢
90年代橫濱市政府在市民的聲援之下
從日本政府的手中取得所有權
耗費了5年以上的時間進行保存及改裝活用的工程
於2002年才誕生了現在的紅磚倉庫



紅靴公車停在2號倉庫旁
我以為這是倉庫正面
後來才發現正門在另一邊



1923年9月1日發生關東大地震
1號倉庫有一半被震垮
所以現在1號倉庫的長度才只有2號倉庫的一半
1號倉庫目前規劃作為演講跟藝術展覽的場地


2號倉庫




2號倉庫目前是作為賣場跟餐廳之用



我在2號倉庫的3樓一家叫做chano-ma的餐廳用餐
當天選了1200元的套餐
義大利麵、濃湯、麵包吃到飽以及飲料
說真的
我衝著麵包吃到飽而進去
不過這家店有一個特色
有一區是床鋪區
可以在床上用餐
我進去時床鋪區都被人占滿了


多一點2號倉庫的照片





每周一星周星星*



相關連結:
橫濱灣區地圖

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