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東京鐵塔

今天是新生跟住宿說明會舉行的日子
出門的時候遇到德國人Felix
他說他昨天已經去過校園了

原來昨天他跟著宿舍裡面的交換學生
一起跑去交換學生的說明會
而他其實跟我一樣
是以自費生的身份來的

既然他已經去過校園
出了三田站後就由他帶路往三田校區前進

三田站跟三田校區間的商店街""慶應仲通り""




一出商店街
他就指著一棟建築物說這是三田校區的東門
我算是嚇了一跳
這個仿西洋歐式的建築
看起來像是教會或是外國人通商的辦公大樓

右下方是Felix的頭......


不過更讓我驚奇的是
我右方竟然可以清楚的看到......登~登~登~東京鐵塔(東京タワー)~~

我站在行人不能站的小小分隔島上照相......



我原先以為學校附近的著名風景只有增上寺
打算週六考完分班測驗之後去增上寺
現在既然看到從小就想上去看看的東京鐵塔
馬上改變主意增加行程
參加完新生說明會後就先去東京鐵塔!!
(真是太愛玩了......
不過我1990年來東京的時候沒有上去看過
就算是彌補一下自己的缺憾吧)



三田校區是由十多棟的建築組成
其實這才是三田校區真正的大門......

拍照的時候
大門警衛室的警衛跑出來問我是不是媒體
我說我是學校的學生
他問清楚是我自己本身拍攝用的之後
才放我拍照(...拿狗仔鏡頭真危險...)



新生跟宿舍說明會後
啃完便當
馬上沿著""桜田通り""
往""東京他哇""(東京タワー)方向前進






這是在東京鐵塔後門的小巷子內照的
東京鐵塔後門的小巷是單行道
專供遊覽車輛離開用
拿著地圖誤打誤撞之下
從後門小巷子進入了鐵塔
也算是一般遊客不太會有的經驗



東京鐵塔有分大展望台和特別展望台
我想先上去大展望台看看就好
買了全票820元......
(後來發現大展望台內還有售票口可以買票上特別展望台
如果你們有機會來的話  不一定要急著買到特別展望台的票)

雖然看板上只有說高校生以上820元
我還是故意問售票小姐
如果是學生的話有沒有打折
沒想到秀出剛領到的學生證後
票價竟然可以打一折 哈~~


東京鐵塔的大展望台
分為一樓跟二樓
不同電梯前往不同的樓層
但是風景完全一樣......


大展望台的面積
應該稍微比新光三越50樓瞭望台大一些
不過可以看的風景卻好上十倍

這二棟建築是愛宕綠色山丘大樓(愛宕グリーンヒルズ)



南邊可以看到台場
今天有霧氣
不過仔細看可以看到台場彩虹大橋跟富士電視台
左下角應該是周六要去的增上寺




綠色建築旁有點偏藍偏黑的建築是在汐留的日本電視台





新宿方向的風景
綠色的是泉花園塔(泉ガーデンタワー)
左二大樓是六本木山丘(六本木ヒルス)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明治神宮跟新宿御院




中間那條直路就是剛剛走過來的""桜田通り""




大展望台二樓的神社
這是東京電波塔株式會社在鐵塔設立二十周年時設置的神社
祭祀的是日本人的天照大神




東京鐵塔往下看的風景




白色的建築是王子飯店(Princess Hotel)





大展望台的一樓可以嚐試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但是我只敢伸出一隻腳
有個小妹妹竟然兩腳都站上去......



出了鐵塔後
看到兩件新奇的事
一個是電動三輪車
乘坐一次300元
由於造型特殊  特別照了張相片
跟開車的人聊了一下
他的日語跟我一樣爛
我猜是留學生打工......




另外就是竟然有人在鐵塔門口拍節目......
不知道究竟節目內容是什麼(希望不是我想的那種節目)
不過好"攝"的我還是給她拍了下來







從三田校區走路到東京鐵塔
原來只要十多分鐘......


每周一星周星星*



相關連結:
三田校區及東京鐵塔地圖

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東京鐵塔網站
日文版
中文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