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涉谷漫步

"今天大概不能出門了吧"
心裡這樣嘀咕著...


9月20日土曜日(周六)
台風13號(辛樂克颱風)終於來到關東
早上八點的新聞報導中說
湘南新宿線(崎玉經東京、橫濱到神奈川南部)的中運量電車停駛
千葉會有大雨發生
邊吃早餐邊看新聞的我
決定等一下回被窩再睡一下...


沒想到在宿舍餐廳看電視看到九點
本來灰濛濛的天空竟然出太陽!!
晴空萬里~~~
這下子這個周末應該可以過得很開心囉...


收拾好背包跟相機
想一想今天的行程
雖然最近最夯的地點是六本木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有意跳過六本木
暗自決定今天的行程
"好 就決定是你啦
涉谷-->表參道-->明治神宮-->新宿御苑-->新宿"



從品川轉搭繞行東京都一周的山手線到了涉谷
涉谷車站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忠犬八公的銅像囉
在台灣播放的日本綜藝節目中
只要一提到涉谷車站
莫不提及忠犬八公
看久了也知道涉谷有這隻狗



忠犬八公是一隻秋田犬
他生前是被東京大學農學院的教授所飼養
經常早上從家裡送教授到涉谷站搭車
然後黃昏再去車站接教授回家
1925年時教授死亡
但是仍持續去涉谷站想要接教授回家
後來經過朝日新聞的報導
世人才知道這隻狗的故事



八公銅像是前往澀谷站時等人的好地標




東京都內不管哪一站
一出站就是一堆高樓
事先沒做功課的我
接下來也不知道要怎麼晃
忽然眼睛為之一亮...


眼前出現了紅色斗大的"109"
那麼就去逛109百貨吧

90年代日本流行黑臉妹的時候
涉谷109百貨儼然成為時尚的中心
黑臉妹的穿著跟喜好
一定都可以在109百貨找到
我雖然每一層都給他逛了
但是對我來說就好像在逛台北衣蝶舊館的感覺
全部是女性的專櫃讓我一點也提不起興趣...


我想涉谷既然這麼有名
附近一定有些什麼東東吧
在109百貨待不到10幾分鐘後
我開始鑽入涉谷的巷弄內...




涉谷的感覺有點像西門町
路上竟是餐廳、服飾店及娛樂場所
每間餐廳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邊商店及餐廳數量之多
仔細介紹的話應該可以寫兩三本雜誌



這邊也是我來日本後看見最多警察的地方
早上十一點多 應該不是犯罪發生的時間
竟然每個巷弄街道都可以看見警察巡邏
由此可見這邊的治安可能不太好




柏青哥店請來街頭藝人賣藝吸引顧客



在這邊閒晃了半小時之久
正準備離開時
才發現車站對面有為男性設計的109百貨

(白色那一棟 這邊的109標誌是黑色的 不太顯眼
前面第三張照片也看得到)
不過我不是來購物的
況且我猜109百貨跟我的風格不符
就沒打算再逛了
準備走去表參道逛逛



經過涉谷車站南口的時候
有一間Bread PaPa's的店不斷飄出剛出爐的泡芙麵包香味
讓我不禁停下腳步

一個泡芙120元
忘記什麼口味的泡芙150元
季節限定的マロンシュー泡芙180元
因為實在太香了
而且不斷有人購買
害我也不禁買了一個マロンシュー泡芙試試



其實我不知道マロンシュー的中文是什麼 我也不清楚這種風味到底是啥
看板看起來好像是栗子的樣子
不過好好吃喔
下次有機會經過涉谷車站時不妨一試


每周一星周星星*


相關連結:
涉谷車站跟109百貨(シブヤ 109)

詳しい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