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我是這樣玩橫濱(下)

到了大棧橋(大さん橋)才發現
原來這是一個船泊的航站建築
所有搭乘客船進出橫濱港的旅客
就是經由這個航站建築入境及出境
功能與機場航站大廈相同


在電影中
搭乘郵輪的事情通常是比較舊的年代才做的事情
而旅客通常都是先下船後然後才慢慢走進海關的建築物中
在現在大家都搭乘飛機的年代
除非有閒錢慢慢搭船到另一國的經驗(例如麗星郵輪之類的)
否則很難想像搭乘船隻原來也可以從船上直接進入航站建築


大棧橋的頂樓
被規劃成觀光用途

頂樓的廣場上畫有橫濱代表性的建築
"國王、傑克與皇后"



而由於大棧橋地理位置剛好在橫濱港區的中央地帶
所以右方可以觀看山下公園、冰川丸及Marine Tower
左方可以觀看紅磚倉庫、Landmark Tower及摩天輪
是絕佳的觀看橫濱港風景的場所

很多人點了咖啡坐在藍色椅子上
面向西方觀看夕陽、紅磚倉庫、Landmark Tower及摩天輪



大棧橋的右前方
還可以觀看Skywalk橫濱港灣大橋(Skywalk Yokohama Bay Bridge)
這條橋是首都高速公路的跨海大橋
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橋上附有空中走廊、餐廳及瞭望台
可以瞭望橫濱港的全景
不過這條橋的一端在橫濱灣區對面的島上
好像只能搭車前往...



在大棧橋參觀時剛好有客船進港
後方即是Skywalk橫濱港灣大橋



參觀完大棧橋後
差不多下午四點多
回去櫻木町站的路上
就順道去看看Landmark Tower旁的"日本丸"


日本丸是昭和5年(1930年)為了11所公立商船學校學生所建造的練習帆船
在二戰中負責日本本土大阪灣、瀨戶內海內的物資運送
二戰後運送新加坡、台灣及韓國的日本軍民回日本
還前往南洋尋找日本軍民的屍體
韓戰時負責運送美軍跟韓國難民
1984年除役
1985年於現在Landmark Tower旁的石造船塢內予以保存及開放參觀



繞了橫濱灣區一圈
夕陽西下
也準備該結束行程回川崎了


不過橫濱另一個著名的地方
在於橫濱港灣的夜景
通常拍夜景需要腳架
我用克難的方式
將左手靠在欄杆上當作腳架
還是勉強拍了一些照片










在拍摩天輪夜景的時候
一位喝醉的老伯用日語跟我搭訕
問我這有甚麼好看的
見我不答腔
緊接著又用英文問我

我看在他喝醉酒的份上
還是不要惹毛他
就用我的破日語說
"因為以前在外國的時候沒看過阿"(後來想一想美麗華也有摩天輪夜景阿 哈)
他就說
"你知道台場嗎 那裏有更大的摩天輪喔"
後來他還問我從那裏來的
叫我日語要好好加油...


嗯 挖災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