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Tokyo Midtown


Tokyo Midtown中心的Midtown Tower
自2007年3月開幕以來成為東京都內最高以及日本全國第四高的建物



我的六本木之行
在寫完這篇文章後
終於要結束了(哈)


之前提到
逛完六本木Hills以及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後
我接著來到了Tokyo Midtown


從美術館步行到這邊
差不多五、六分鐘就可以到達
兩者可以說是緊鄰在一起也不為過



Tokyo Midtown後方廣場的噴泉



由於從美術館的方向過來
我是從側面進入Tokyo Midtown


一個月之後
為了看聖誕燈飾
我大約在日落的時候
從六本木Hills的方向進入Tokyo Midtown
(也就是從正前方的入口進入Tokyo Midtown)
由於那時越走越覺得氣氛不太對勁
一堆人穿著西裝在人行道上排排站
(上班族的話幹嘛在外面排隊吹冷風...)
其中又夾雜幾個穿便服的黑人


後來終於有個人拿著上面有女孩子照片的文宣問我
"どうですが?"(怎麼不是いかがでしょうが喔,也就是問我有沒有興趣啦)
我才驚覺Tokyo Midtown正門入口對面一排房屋全部都是特種行業
原來那些站在人行道上的人是要拉客的...
因此晚上來這邊的時候最好不要一個人來...




Tokyo Midtown芝生廣場上的21_21DESIGN SIGHT美術館





21_21DESIGN SIGHT美術館是由三宅一生設計文化財團所經營
展出內容以設計性的美術作品為主
參觀費用依展覽內容而異





21_21Q餐車
有販賣自家製作麵包和咖啡




正巧遇到一個外國人牽著兩隻狗來遛狗
這兩隻狗由於體型龐大
吸引了附近路人的眼光
還有一個兩、三歲小朋友跟他們一起合照
他們光坐著就比這個小朋友還高




不過右邊那隻狼狗脾氣超壞的
照相的同時
他正緊盯著附近嘲著他汪汪叫的另一隻狗
後來差一點往那隻狗衝過去
被他主人拉住才被制止住






芝生廣場上正舉行新車展覽
這裡就是後來聖誕燈飾Skylight Garden所放置的地點




韓國Daihatsu的新車
由於造型還蠻合我的口味
特別照了幾張照片









芝生廣場旁檜町公園內的盪鞦韆





TOYOTA的攤位上正在介紹TOYOTA的新車





Tokyo Midtown內的一個寵物美容店
這個店剛好面對著芝生廣場
狗狗可以邊美容邊看外面的風景
(但是對狗狗而言,這樣會比較舒服嗎?大概只有狗狗本身知道...)





除了紅貴賓之外
灰貴賓現在也蠻受日本人歡迎的










TOKYO FM的一個錄音間


一般人到Tokyo Midtown
大概就是到後方的芝生廣場跟檜町公園看風景
還有在Tokyo Midtown內的賣場作window shopping
但是這邊要介紹兩個不可錯過的地點


一個就是在Tokyo Midtown中庭一樓的TOKYO FM錄音間
TOKYO FM有時候會在這邊採訪藝人並作採訪的實況轉播
群眾可以透過玻璃跟藝人做近距離的接觸
來這邊逛的時候可能會遇到藝人也說不定




由於我來的時候
這個錄音間並沒有在運作
(如果是TOKYO FM的預錄節目 並不是從這邊播送)
只看到工作人員在錄音間內吃三明治
後來工作人員因為吃相被盯著看有點不好意思
便把窗簾拉了起來





Tokyo Midtown正面入口旁的富士寫真美術館



另一個就是富士寫真美術館(FUJIFILM SQUARE)
參觀的時候美術館一樓正在作整修


二樓大概分成兩個部分
一部分是展示廳
內有三個展示空間出租
供個人或團體展出攝影作品


另一個部分稱之為"FUJI PHOTO MUSEUM"
裡面展出了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
包括非常古早的照相機、富士公司有史以來所生產製造的相機以及底片等等
除此之外還展出稱之為"橫濱寫真"的攝影作品


所謂"橫濱寫真"
其實並不只是橫濱一地的寫真
而是日本各地的風景照片


在江戶幕府被美國逼迫結束鎖國政策並且開放港口後
不斷有外國人從西洋坐船而來
而這些外國人絕大部分是從橫濱港進出的
當時有將一系列江戶時代或明治時代日本各地的風景照片
賣給橫濱港口進出的外國人帶回自己國家當作來日本的紀念
這些照片便稱之為"橫濱寫真"
從這些照片中可以看到一百多年前日本各地觀光名勝的風景
和現代的景色完全截然不同
還挺有乘坐時光機器回到以前的日本參觀的感覺


由於富士寫真美術館不用任何參觀費用
如果跟我一樣
喜歡攝影的人或是喜歡看攝影的人
絕對不要錯過這個地方了!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