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六本木Hills


六本木山丘內的森タワー(森塔)以及前方的東京地下鐵出口建築物



11月18日
天氣陰
出門時飄著小雨


由於前一周考試的關係
相隔兩周沒出門
悶了一陣子的我
雖然小雨有點壞了興致
怎麼說也要跑出去玩


這一天要去的地方
是同樣位於港區
離學校不算太遠的六本木


說到東京都內首屈一指的造鎮計畫
90年代的話就會提到惠比壽花園
而00年代的話就會提到六本木的
六本木ヒルズ(六本木Hills)和東京ミッドタウン(Tokyo Midtown)
兩者分別於2003年和2007年完成
除此之外
因為這兩個都市計劃內都設置有美術館
加上附近2007年1月開幕
日本國內展示空間最大的國立新美術館
三者相互之間徒步只需要十多分鐘
使得這一帶成為東京都內近年來的人氣觀光景點和藝術地帶
這一個周末的行程
就是參觀這三個景點


六本木ヒルズ(六本木Hills)
整個造鎮計畫起因是朝日電視台附近的巷弄狹小
造成消防車進出困難
趁著朝日電視台欲進行改建之際
加上附近的地產剛好由森大樓公司(森ビル株式会社)所搜購
而以此地為中心進行從開始到開幕前後17年的都市更新計畫
由於這個地點剛好位於六本木六丁目
所以這個計畫一般人又俗稱為「六六」



森塔和地鐵站旁的巨型戶外美術著作「ママン」(Maman)
是六本木Hills最著名的等人場所




仔細一瞧這隻蜘蛛還有蛋
超噁心的


這讓我想起年初在台灣上映的"迷霧驚魂"
這隻蜘蛛可以當"迷霧驚魂"內的主角了......
(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可以去租DVD或是買史蒂芬金原著小說來看
裡面有關人性的描寫極為精采 超級推薦!)




森塔樓頂的森美術館跟52樓展望台入口


森美術館跟展望台的票可以分開買
也有套票可供選擇
展望台原本也像一般大樓一樣
由某個室內樓層作為瞭望之用
不過從今年4月開始
屋頂的直升機起降甲板也一起開放供民眾參觀
如果想嘗試戶外瞭望的人
務必上樓看看
(明年天氣溫暖晴朗的時候
我應該會找機會上去看看)




森塔旁的購物中心West Walk



在森塔內的商店街繞了一圈後
我在地下鐵出口那棟建築物內的66Dining六本木六丁目食堂吃午餐
這家餐廳主要提供蛋包飯跟漢堡肉排
我記得那天點了1500元的套餐
上桌的盤子內除了蛋包飯外還附有炸明蝦、義大利麵、蔬菜等等
東西不但好吃外而且看起來就非常精緻
算是有在食物上下功夫的一家店



在日本待一段時間後
會覺得日本人的飲食
如果是飯類的話
大概就是蓋飯(牛丼、海鮮丼之類)、蛋包飯、炒飯和咖哩飯
麵類的話就是拉麵、蕎麥麵、烏龍麵及義大利麵
幾乎每一餐就是在這些餐點之間作選擇
(好想吃火鍋和鹹酥雞喔~~
當然前者在東京也有 但是不便宜就是了...)




森塔和朝日電視台之間的廣場



六本木Hills除了購物商店及美食街外
另一個觀光景點就是朝日電視台
電視台一樓可以供參觀
還有商店販賣跟節目有關的紀念商品跟食物
此外
電視台旁還有"毛利庭園"
是以前大名(地方武士頭頭)在江戶的寓所內的庭院



不過這個庭院小小的就是了......





朝日電視台的一樓大門




"黃金傳說"節目中濱口優戶外求生的展示櫃
其實我搞不懂為什麼濱口優在戶外狩獵捕魚
然後介紹如何料理抓到的魚蝦貝類的內容
會有那麼多人看......




朝日電視台的鎮台之寶小叮噹
(下方寫著這個小叮噹形狀的時空膠囊要保存到2112年9月3日小叮噹出生那日為止......
我懷疑即使保存到那一天 應該也不會有小叮噹這種具有各種法寶的萬能機器人出現吧)
小叮噹的作者雖然已經過世了
不過朝日電視台截至目前為止
還繼續播放新內容的小叮噹卡通
前一陣子我還看過一集
畫風相同但內容用色還蠻現代的




朝日電視台的節目表之牆
七個直列代表著一周七天
橫行則代表小時
只要交叉查詢就可以查到電視台目前播放的節目內容




東京鐵塔模型
朝日電視台跟東京鐵塔是同一年誕生
今年剛好要滿50周年




日劇小兒救命的介紹




花媽的雕像
記得有一次放假從台北回家
跟著我弟看東森播放的 "我們這一家"
我才知道有這個卡通
還蠻有趣的小品卡通




日劇相棒
以警察的故事為題材
目前已經播放到第七季
是日劇中少見可以製作那麼多續集的連續劇





六本木Hills旁的新加坡餐廳





六本木Hills旁的藝術品
據說街道旁的美術品是可以坐的
但是我不太敢嘗試......



逛完了六本木Hills
接著我就朝著東京新國立美術館前進....


待續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