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淺草滿願堂地瓜餅(芋きん)

有了剛剛在人力車伕旁
偷聽他介紹淺草公會堂騎樓上手印的經驗後
我又看到公會堂旁不遠處的幾家商店前停了另外的兩、三台人力車
好奇的我不禁走了過去



其中有一台人力車停在一家叫做"滿願堂"的商店對面
不知道跟顧客說了甚麼話
那個顧客馬上訂了一盒地瓜餅(芋きん)




"滿願堂"前可以看到師傅正在做地瓜餅(芋きん)



以前有一種美食節目
是採訪計程車司機會去吃的店
因為司機到處跑而且消息靈通
通常會去吃的一定是當地人覺得好吃的店
我想人力車伕說的話應該準沒錯
而且往店裡面一瞧
有貼地瓜餅(芋きん)一個105元
就問店員可不可以買一個
沒想到因為店員忙著處理剛剛坐人力車的客人的訂單
用很不好的口氣叫我等一等
不過這個店員用很不好的口氣對我說著敬語
我也不知道該怒還是該笑......



總而言之
我還是買了一個坐在店門口吃

不像一般日式和菓子或者地瓜超甜的口感
甜度可真是恰到好處
麵皮包著的地瓜餡軟硬也適中
好吃極了
讚!讚!讚!
後來看了網路上的甜點圖鑑
才知道這個地瓜還特別選用九州產的薩摩地瓜呢
下次有機會來淺草買一個試試看吧!


每周一星周星星*

満願堂本店: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1-5
年中無休
営業時間10:00 - 2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