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每日新聞--札幌圓山動物園送的兩頭熊是母熊

原文出處每日新聞






札幌市圓山動物園(園長金澤信治)26日對外表示,之前分別送給釧路、帶廣兩市動物園的兩頭雄北極熊,實際都是雌的北極熊。因為幼年時期性別判斷錯誤的原因,該園表示「造成相關人士的混亂」而道歉,今後將會採取DNA鑑定等方法慎重地處理。

被發現是雌的北極熊是釧路市動物園的「阿剛」(4歲)和帶廣市帶廣動物園的「PIRIKA」(2歲,註)。2頭都是在圓山動物園出生,出生後約3個月後該動物園由外觀判定為雄性。為了進行繁殖,分別於05年1月移往釧路,去年2月移往帶廣。釧路市動物園期待與公熊與母熊「胡桃」交配,市民也組成應援團「阿剛計畫」,等帶小熊的出生。

但是,今年6月和「胡桃」一起生活的「阿剛」「看不出有雄性的行為」,釧路市動物園因此抱著疑問進行2次DNA檢查。即使如此還是無法判斷,本月4日麻醉後進行觸診的結果,確定為雌性。同時,帶廣動物園也在24日進行觸診判定為雌性。

現在,日本國內飼養中的北極熊共計48頭,北海道內則有9頭。這次更改後,公熊為20頭(北海道內2頭),母熊為28頭(北海道內7頭)。



2008年11月26日每日新聞


每周一星周星星*


註:PIRIKA是北海道原住民族愛奴族的語言,有「好的、美麗的、華麗的、元氣的」等意思


心得:
1、北極熊的雞雞「好精緻阿~~」
2、「阿剛」要不要更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