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淺草觀光(下)

吃完南天喉糖....
阿 不對 是芋きん
我又回到了"仲見世通り"往淺草寺前進





淺草寺前越接近中午
觀光客跟人群越聚越多
我偶爾又可以聽到熟悉的"台灣話"



淺草寺寶藏門
走過這個門就算是進到淺草寺內了
(日本人習慣用手機照相
下方的爸爸跟小孩不知道看到什麼這麼高興....)




寶藏門下的燈籠




寶藏門跟淺草寺本堂之間
立了一根木柱
上面綁了很多彩帶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去摸那些彩帶然後祈禱








從本堂往回看寶藏門
人超級多的





本堂前的燈籠


淺草寺的本堂祭祀的是觀世音菩薩
但實際上卻看不到佛像本尊的
不過本堂的屋頂有龍跟仙女的壁畫
有機會參拜的話不妨抬頭一下


逛完淺草寺後
我前往旁邊的淺草神社參拜
(就在淺草寺的隔壁...)


日本的傳統宗教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就是寺廟跟神社習慣性地會聚集在一個地方
所以經常會看到一個著名的神社
旁邊也有五六個神社存在


不過有些神社其實是很簡單的
一個小屋就可以算是一個神社
有點像我們路邊的小廟


大概聚集在一起神力會加強
或是神明可以互相支援或是使用合體技吧...(哈)




淺草神社前有人在耍猴戲




這隻猴子很大隻喔
跟幼稚園小朋友差不多大隻
我是不敢太接近...





淺草寺旁的攤販





淺草寺的五重塔
日本比較大比較有歷史的寺廟
受中國的影響
都會在寺廟內建五重塔





雷神穿的大草鞋
這一對大草鞋掛在寶藏門的後面
我準備離去才發現



這雙大草鞋是昭和16年的時候(西元1941年)
一位山形縣的議員為了慶祝用政治的方式解決雪害問題
並且祈禱日本在中國的戰事勝利
由山形縣村山市當地的青年用了2500kg的稻草
耗費一個月的時間而編製成的奉獻給淺草寺雷神穿的大草鞋
之後則大約每十年(非定期)會再編製
這次則是第七次奉獻大草鞋
由當地居民1500人花費十個月而完成



在參拜的過程
寺內也出現時代祭的團體
開始宣傳下午的"東京時代祭"遊行



淺草寺的金龍之舞




淺草寺的白鷺之舞










時代祭中裝扮成武士之人




有位女孩子想跟武士照相
武士則拿起她的手機拍女孩子正在拍照的男朋友
形成這個有趣的畫面



接下來
我就開始覓食
準備填飽肚子等著下午的"東京時代祭"遊行...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