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秋天的代代木公園

雖然大家都說台灣是個四季如春的寶島
但是實際住在台灣
早就已經習慣氣候不是很熱
就是寒流來襲冷到發抖的天氣


恐怕到陽明山賞花時
才知道原來春天來了......


秋天更不用說了
經常換上毛衣之後才發現
秋天早已經一溜煙地晃過了





之前兩次在下雪的季節到日本觀光
全身上下包裹厚重衣褲的體驗
深深印在腦海裡
使得我直接推測
日本也應該不是很熱
就是下雪很冷的天氣吧......






最近氣溫降到16-18度左右
但是我還是穿著短袖衣服
包包放著一件薄外套出門


照道理說
街上的日本人都開始穿長袖了
我這個不耐寒的台灣人應該穿更多才是


不過
大概是受了"不是很熱就是很冷"的印象影響
直覺地認為反正又沒有多冷
穿短袖沒關係吧......





另一方面
每天不斷地通車運動
大概也讓我冷不起來吧.......


所謂的"通車運動"
就是
用快速地步伐走將近"十分鐘的路程"到車站
然後在矢向車站"走天橋"到對面的月台搭南武線
到了川崎站
再"走天橋"換到京濱東北線的月台
用力地擠進"又悶又熱的車廂"
最後到達田町站
再繼續用快速地步伐走"十分鐘的路程"到學校


如果不幸地教室在五樓的話
"通車運動"不幸地就又得再延長
這對上班後就不再運動的我來說
可是個非常有效率地汗流浹背的運動方式
每天重複地鍛鍊之下
想冷也冷不起來
所以壓根地沒想到有秋天這回事





到代代木公園"散策"的時候
看到枯黃的樹葉
才開始驚覺
原來所謂"食慾之秋"或是"運動之秋"不是喊喊的
秋天是真的存在於這個國度的......







一邊走一邊可以看到
電影裡面才會出現
佈滿泛紅樹葉的公園影子





















不同於新宿御苑不准四隻腳進入的規則
代代木公園可以遛狗
還附設有狗狗區
可以讓狗狗盡情地奔跑










不過大概公園太空曠了
風有點強
吹的我頭好痛
希望不要感冒才好......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