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赤坂アークヒルズ



2009年3月31日

有人說要看櫻花的照片...
照這個網誌的遊記順序目前停在去年年底的情況之下
可能要到明年這個時候才看得到我拍的櫻花照片吧(哈哈)


但是
這種只貼文章不用寫太多內容的遊記
我最喜歡了
反正有前例可循
不照順序先貼上來也無所謂吧










今年的櫻花綻開預測
在之前一直是處於不太確定的狀態
曾經有預測指出3月21日左右
東京都的櫻花就會進入盛開期
不過三月中一波寒流的關係
到昨天為止
滿開的看花地點
可能用一隻手數都嫌太多


昨天我本來是先去赤坂SACAS
看看那邊的櫻花樹開的怎麼樣
沒想到有開花的花苞連一成都不到吧
害我差點白跑一趟


幸好十多分鐘路程外的西班牙坂(スペイン坂)和櫻坂上的櫻花樹都已經滿開
沒有敗興而歸







日本的道路除非是比較大條
否則通常都沒有路名
但是赤坂跟六本木附近的坡道
很多都被取了名字
東京都港區區公所在路旁特別立著路標
介紹坡道名字的由來


例如從TBS走到這次照片拍攝地的赤坂アークヒルズ
路途中經過美國大使館宿舍
該宿舍後面的坡道叫做"南部坂"
因為當初是江戶時代九州東北大名南部家在江戶(東京)的房屋所在
所以稱之為"南部坂"
不過因為坡度頗急
所以後來也有人稱之為"難步坂"











赤坂アークヒルズ(ARK Hills)
是森大樓(森ビル)股份有限公司在80年代的地區重新開發計畫
因為該地域處於赤坂和六本木之間
所以以英文Akasaka(赤坂)、Roppongi(六本木)、Knot(結合)的頭文字ARK
命名為ARK Hills


而赤坂アークヒルズ
剛好被兩條坡道所包圍
一條是櫻坂
這是明治時期(20世紀初)所開發的新道路
因為路旁種滿了櫻花樹
所以稱之為櫻坂


另一條也種滿櫻花樹的西班牙坂(スペイン坂,目前看到的照片都在西班牙坂拍攝)
我倒是沒看到介紹名字來由的路標
我猜大概是因為這條路直通到西班牙大使館
所以稱之為西班牙坂吧














附近是使館區
我隨便晃晃就經過了美國、西班牙以及瑞典大使館
路上隨時出現的金髮路人
看起來很稀鬆平常















路邊的櫻花樹都是白色的櫻花
好不容易在一間博物館前的看到粉色的櫻花











以下的照片就是櫻坂的照片了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