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Tokyo Game Show 2008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開始接觸電玩
那時候電玩雜誌裡面於每年年底就會有一個專欄
專門介紹該年度東京電玩展的展覽內容
大概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知道如果要知道接下來的半年有什麼新奇好玩的遊戲會推出
一定要去東京電玩展晃晃


第四台興盛後
從緯來電玩快打節目開始
各個遊戲節目每年也要派人去採訪這個算是亞洲最大的電玩展覽
(不知道算不算世界最大?)
每次採訪的內容大概都可以剪成長度約十幾分鐘2~3集的單元


這些影響之下
在我學生時代不是上課就是玩電動的心靈中
產生了一股將來一定要去朝聖的想法
沒想到意外地就在今年實現了



(花之都 千葉)

東京電玩展(Tokyo Game Show)
名字雖然有"東京"二字
但實際上現在都在東京都旁邊的千葉縣幕張Messe展覽會場舉辦
(離東京迪士尼4~5個車站 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容易懂)
他是東京首都圈附近最大的展覽會場
大概叫作東京xx展的大型展覽都會在這邊舉辦


從我這邊坐車
在東京車站換乘京葉線到達會場
大概差不多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很多外國宅男宅女也會才參觀
當然不乏很多講台灣腔中文的人...


因為現在家裡那台PS2的遊戲比較少了
我就打算抱著看熱鬧的心情把會場晃過一遍後
然後再排隊試玩即將要推出的新遊戲


SNK
大概還是以餓狼傳說角色為內容的新版格鬥遊戲作為主打





KOEI光榮
大賺特賺的三國無雙最近推出5代特別版
此外還要推出PSP版的三國無雙
好像可以透過連線對打





XBOX遊戲館





CAPCOM
除了新版的快打旋風以及魔物獵人外
10月份也即將推出新版的惡靈古堡遊戲











史克威爾
由於現在比較少玩要花時間的RPG
所以沒注意有沒有新版的太空戰士





SEGA遊戲館








Konami
主打Metal Gear Online(潛龍諜影Online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現在還請了十位左右從世界各地來的電玩好手連線對戰





PS遊戲館






北斗神拳外傳






11點半進入會場晃過一圈並且用餐後
大概2點半準備試玩新遊戲
不過我發現這個策略完全錯誤


如果在早上排隊試玩新遊戲的話
排1小時左右就可以玩到新遊戲
(我那時候以為1小時已經很久了)
但是下午排隊的話
因為越來越多人進入會場
比較熱門的遊戲大概都要排2~3小時了
例如我本來要試玩的惡靈古堡
將近3點的時候就禁止再排隊
(因為最後一個人可能都要將近5點才能試玩到)


這時我就跑去試玩FrontSoftware
在XBOX360平台上推出的Ninja Blade
以及Wii平台上的新版天誅遊戲天誅X
(這個公司很喜歡忍者...)




人潮眾多
玩到兩個遊戲就要偷笑了
建議看到想玩的就要馬上排隊...





戰利品
不過大部分都是宣傳文宣就是了...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