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明治神宮球場虎燕大戰

九月來日本的時候
因為自我介紹認識了住在同一宿舍
同為野球迷的燕板的夫魯
那時候就跟他說如果有要去看球的時候
就順便帶我去


9月20日前夕
他說要去看燕子對楊桃
我本來想說台風13號(辛樂克颱風)要來關東
但是如果有放晴就一起去看
沒想到隔天竟然出了大太陽
我一大早就跑去涉谷玩了


這次他說10月4日要去坐內野看燕子對老虎
深怕今年球季結束前沒機會去看球
就請他先買票後約在球場見面
跟另一個同學一起去看
算起來這是我在三商解散後第一次進場看球
算一算有十幾年了


早上一個人先去了新宿的東京都廳跟外苑
(照片後補)
大約四點多鐘從外苑前往明治神宮球場
路上遇到一個大姐問我球場怎麼走
我說我也是第一次來
就順道一起走去球場
聊天時她說她跟朋友約了一起看球
還問我台灣看得到看不到日本職業棒球比賽...


到了球場附近
還不到五點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長串的人龍
好像是排外野自由席的隊伍
這種盛況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去台中球場看中華職棒
需要早早排隊的情景






神宮球場外野中央入口




購買外野自由席的球迷
一入場就用衝的進去占位子




神宮球場內野大門


在外苑晃了一個下午的我
因為口渴在球場對面的自動販賣機買了500ml的可樂喝
(想說球場裡面的可樂一定比較貴)
但是喝到一半準備入場的我
發現各入口處的牌子上寫著
""不准帶瓶罐入場""
害我在入口外面把整罐可樂灌完
後來才發現
雖然不准帶瓶罐
但是球場工作人員有準備大杯的紙杯
可供球迷更換裝飲料的容器


入場後
正好虎隊在作打擊練習跟守備練習
林威助正好在右外野接球












神宮球場內野




守備練習中的金本





內野打擊練習中



撿球中的燕隊吉祥物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燕九郎





情侶穿著自製的加油球衣
男的是獸王降臨
女的是鳥谷的加油歌




關本打擊練習



鳥谷打擊練習




啤酒小妹要隨時注意有無內野飛球




球場全景



球場內700元的炒飯便當
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因為冷掉了
覺得味道馬馬虎虎




今天的先發打序




燕隊的吉祥物正在做地板動作




燕隊的啦啦隊DADS正在帶動一壘側球迷的氣氛

雖然跟夫魯坐在一壘側
不過感覺不像一壘側的主隊球迷區
燕迷大概只有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吧
幾乎整場被虎迷包場
尤其坐我們後面的老兄
應該是外野應援團派駐內野的團長
每一個球員的應援歌都會唱
(另一個同學笑說是內外野連線)
只要有球員表現不好或裁判的判決有問題
他老兄就會開罵
非常典型的虎隊球迷



一局上開打
我跟夫魯說沒聽到球評跟主播的聲音真不習慣
哈哈

關本跟新井連續安打上一二壘
輪到金本打擊
新井打出安打時
內野應援團團長大叫""廣島萬歲"".........哈


七局上放氣球




以前在看網路轉播或是別人的照片的時候
總覺得放氣球大概就是讓球迷好玩
或是讓球迷動一動的活動罷了
不過到了現場才體驗的到
放氣球那一瞬間
真的是超漂亮、超壯觀的
第一次在現場看到這種情景的我
整個起雞皮疙瘩
可惜今天平手
結束時沒有再放一次阿~~~~





整場都是氣球
氣球數大概也差不多等於虎迷數





藤川八局下上場中繼











威助十一局上上場打擊








第一次進場看球就看了十二局
從五點進場後差不多看了五個多小時
(這樣算是有賺到吧)
好累阿
不過也超有趣的啦~~~


每周一星周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