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別科申請

作者 tlnrs (八月一日上工) 看板 JapanStudy
標題 Re: [心得] 慶應別科申請
時間 Tue Jun 3 01:51:32 2008
───────────────────────────────────────
※ 引述《erin0907 (吾輩乃)》之銘言:
: 健康診斷是所有文件裡面最麻煩的
: 只要找到有胸部X光的醫院就可以檢查了
: 麻煩在於疫苗
: 如果你有小時後的注射紀錄當然最好
: 但沒有時.....你就要跟我ㄧ樣受很多罪了...
: 方法1 : 懇求醫生幫你偽造日期 (機率極低
: 方法2 : 抽血檢驗是否有抗體 ( 很貴
: 方法3 : 重新注射 (也很貴
: 我想順利是 1-->2-->3
: 前面有不少人的經驗分享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是只有申請到慶應
早稻田可能跟我沒緣分
但也就是如此 我本身能夠提供個人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關於書類的部分 前人已經提供過各種實例了
英文或日文申請的都有 連讀書計畫都有範本參考
茲不再重複敘述 但是在申請過程中有三個比較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

首先
前面好像有流言說慶應要名校畢業的
必須說明的是個人雖然唸過大學跟研究所
但是都不是112或貓空大畢業的

另外
慶應在四月底用email通知受理時 問了我關於工作經歷的事情
可是我願書上明明寫的很清楚 一開始還以為願書寄丟(應該不會這麼誇張)
我就只好用email再重複了一次願書上經歷欄寫的內容
幸好我工作的地方有網頁介紹 我就順便貼網址給他們確認
之後他們再次用email詳細確認我為何大學跟研究所之間為何空一年又沒有工作
(那時候我正在準備國家考試)
我猜學校有一些想確認的問題 應該是對我有興趣的信號(希望不是自作多情)

然後
慶應的書類跟其他學校比起來真的蠻簡單的(難度:同>早>慶)
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體檢
我是去台北和平醫院檢查的(留學版最推薦的體檢醫院)
慶應要X光跟疫苗接種資料同志社是X光跟驗尿 兩個是一次搞定
(後來嫌錄音麻煩 加上怕台灣親友對校名投以異樣眼光 直接放棄申請後者)
只不過慶應的表格中會問大家最關心疫苗接種資料
(這部分前面討論的很熱烈)
這部分我跟護士說我小時候有接種三合一阿
但是護士表示三合一跟麻疹 風疹 流行性耳下線炎 水痘無關
(說真的我連水痘都沒長過)
我就再問說可不可以花錢接種
護士跟我說這些接種很貴 記憶中是說上千
其中不知道哪一個還要接種兩次以上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豁出去說 都幫我勾No(現在想起來當初還真有種)
現在合格通知書也靜靜的躺在我的辦公桌內
所以 請大家也不要再為難有良心的醫生了....

以上


--

何金銀: 除暴安良是做市民的責任 積德行善是我個人的興趣
我每週一次都扶老太太過街 有時還 一週兩三次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162.187

沒有留言: